2015第二届高强钢暨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 ICHSU 2015

中国长沙10月15日至18日,2015年,中国,长沙
会议日程
会议简报
新闻集锦
展示活动
大会参与方式
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会合影照
交流分享、合作共赢

第一届热成形国际盛会(ICHSU2014)在美丽山城成功举办

——记2014高强钢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

在中国举行的首届高强钢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于8月21-23日在重庆成功举办。这是一次以国际学术交流为引导,以产、学、研、用为合作模式,促进热冲压成形技术发展的重要的国际盛会,也是一次展示近年来世界各国研究机构、大学和企业在热冲压材料与检测、工艺与应用、建模与仿真,以及先进成形方法、设备开发成果和进展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更是中国热冲压成形技术进步的检阅。

大会收到论文70余篇,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评审,68篇收入了会议文集,并安排了52人做了大会或分会场演讲。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业内同行、科研院所、装备制造企业、热冲压零件生产企业、材料企业、检测评价企业及业内媒体等312人参加了会议。每天上午为大会论文报告,下午设有2个并行分会场进行论文报告,其主题是:材料、测试及应用,模拟、工艺及设备。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安全、NVH、EMC实验室,可谓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影响空前。

据最新调研,国内目前包括在建热冲压线约40~60条,全球200余条。以中国目前2000万辆的产能计算,热成形产品仍有较大的市场潜力。从会议学术报告可以看出,伴随着世界热成形技术进步,中国的热成形材料、工艺、技术及设备包括加热系统、压机、模具、自动化及检测以及各项技术的集成和融合也正在迅速提升,因此吸引了国内外大批关注热成行的专业人士和有识之士,齐聚于美丽山城长沙,对热冲压成形的各类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与交流。

会议主席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马鸣图副总工程师致开幕词,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总经理李开国致欢迎词,拉开了此次国际会议序幕。马鸣图副总的大会主旨发言就热冲压成形在中国的研究和进展情况进行了综述性的报告,从热成形材料、模拟检测、到目前热成形设备的研发,通过详细的调研数据,全面展示了中国的热冲压行业研究现状和所取得的成果与进展。Hardy Mohrbacher 博士、Daniel Berglund 博士、Bernard Rolfe博士,以及北京钢铁研究总院董瀚博士、李光瀛博士,针对马氏体汽车钢板、变强度热冲压汽车成形零件材料、工艺、第三代汽车钢零件的温成形、热冲压成形和Q&PT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上海宝钢研究院徐伟力博士、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邓亮博士、台湾大学陈复国教授、韩国浦项研究院Hyun Ho Bok博士、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赵丕植博士、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王超博士,以及武钢研究院胡宽辉、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张叮、河北钢铁研究院熊自柳等做了大会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场之外,另设有材料和成形设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交流和展示的专业会场。华菱安塞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西班牙法格塞达公司、艾伯纳工业炉公司、舒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施瓦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大王金泰集团有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爱璞特(上海)自动化液压机模具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展示了最新技术和行业的动向。会场听众反映热烈,报告人和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和讨论。

在大会即将结束前,与会嘉宾纷纷建议这样的会议应该持续的办下去,十分关注下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同时希望共同打造热成形技术创新联盟,给大家更多地交流、讨论和提升的机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5年再相聚。


2014高强钢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论文集 500元/本,如有需要请联系:江(小姐) 13611743463